目标效果
弹窗弹出后,弹窗上的输入框获得焦点,以便不必再点击输入框就可以直接输入。
但在我通过一些方式为这个弹窗添加了背景遮罩后,发现输入框没有自动获得焦点了。

最终解决方法
激活弹窗。添加my_window->activateWindow()再setFocus()。

尝试方法一
发现失去焦点后,运行了setFocus()函数,但无论加在哪都没有用,怎么加都没有用。

尝试方法二
查阅一些资料,表示只有控件可见后设置setFocus()才有效。于是我运行

1
2
this->show();
ui.lineEdit->setFocus();

很显然没有用,我的弹窗已经是可见的了。

尝试方法三(最终解决):
查阅Qt官方文档,

如果此窗口小部件或其父控件之一是活动窗口,则将键盘输入焦点赋予该控件。
于是激活窗口activateWindow(),问题迎刃而解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36908789/article/details/110825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