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多核编译

1.查看是否已经安装了jom工具:C:\Qt\Qt5.4.1\Tools\QtCreator\bin\jom.exe

2.项目添加参数-j 4【4是cpu的核数,我的是i5,只有四个核心】

菜单栏->工具-> 选项->构建与运行->构建套件->点击自动检测内容->在同一页面找到 Environment ->点击change ->在弹出的窗口 添加 MAKEFLAGS=-j4 即可

-j4:表示 CPU 两个核数进行编译

注:现在最新版 Qt Creator 已经自带满核了

使用预编译头

“用Qt写的程序编译比MFC慢”的说法是错误的。单位代码行数编译Qt远比MFC快得多,因为Qt库的头文件设计非常好,尽量都使用了前置声明,避免了头文件嵌套,几乎所有类都使用了公有类和私有类的设计,把没必要公开的声明放到私有头文件里,避免了编译时引入过多代码。而MFC没有这样的设计。
至于大家感觉MFC快主要原因是MFC工程默认打开了编译预处理头文件(PCH),但是这是VC编译器的特性,所有C++程序都可以用,不是MFC特有,Qt也可以使用 PCH。
方法很简单,在你的 .pro 文件中加入一行

PRECOMPILED_HEADER = stable.h

指定 Stable.h这个头文件作为编译预处理文件,MFC里这个文件一般叫stdafx.h。然后在 stable.h里 包含你所用到的所有 Qt 头文件,如果你用了很多qt的类可以直接包含所有
比如 :

#include
#include

这两个文件里又包含了几乎所有Qt常用类。不用担心,即使包含了所有头文件也没关系,有了PCH再多头文件也没影响。
如果你还想编译再快点,可以在 .pro里加入下面一行

QMAKE_CXXFLAGS += /MP

指定/mp编译选项,编译器将使用并行编译,同时起多个编译进程并行编译不同的cpp
而且QT这种引入PCH的方法比MFC的好,由于MFC的PCH选项是每个工程逐个指定的,很容易被某些人搞坏,我曾经无数次修复PCH问题,但是Qt的选项是写在.pro里的,写一次就永远不会错。
MFC一旦弄坏了PCH,编译也慢得令人发指。


参考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findumars/p/7220069.html